鎮寧縣王大林:創新引領帶動一方發展

2021年05月08日09:0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捐贈路燈照片
捐贈路燈照片

王大林,1985年6月生,2008年12月退役,貴州鎮寧人,回鄉后積極發揚“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軍人精神,轉變傳統思想觀念,樹立創新發展理念,抓住投資機遇創辦了貴州啟黔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成為當地名副其實返鄉創業人才,曾獲貴州省退役軍人創業創新第三名、安順市最美退役軍人等榮譽。

自主研發,做好創新引路人。退伍后的王大林一直在思考應該做些什麼才能為家鄉做點貢獻,當時在多方面了解移動破碎篩分站在國內處於空白狀態,便於2018年創辦了貴州啟黔重工科技有限公司,走上機械工業之路,組成5個人的設計團隊,自主設計、研發、制造、銷售為一體的履帶式移動反擊破碎站、履帶式移動圓錐破碎站、履帶式移動重型篩分站等一系列產品,產品廣泛應用礦山開採、工程建筑、城市拆遷建筑垃圾回收處理等行業中的砂石骨料破碎篩分作業,同時產品還用於水泥混凝土道路、瀝青路面、礦山尾料等資源再生利用領域的破碎篩分作業,得到了很多中字頭企業的認可。

勵精圖治,做好企業負責人。“以匠心,至世界”是王大林的企業精神。作為企業負責人,王大林始終認真履行職責發展建設,有責任感的企業才有發展,這是公司經營的共識也是實際中著力抓的工作,把誠信優質服務作為履行責任的立足點,一直致力於公司產品自主研發、物美價廉、服務至上的發展優勢,想方設法提供最優服務,得到了客戶的極大信賴,短短幾年時間,公司迅速打開了國內市場,重工機械產量達100余台,產值達8000多萬元。  

踐行責任,做好扶貧帶頭人。作為企業的負責人,王大林始終牢記企業扶貧社會責任。在做好企業日常經營管理工作的同時,一直主動投身脫貧攻堅工作。公司對外招聘建檔立卡貧困戶,截至目前公司現在有工人51個,其中有3個建檔立卡貧困戶,人均月工資約5000元,實現了脫貧致富。同時王大林對社會公益事業更加誠心熱愛,為寧西街道十一社區捐贈價值10萬的路燈,向紅十字會捐贈現金5萬元用於支持寧西街道十一社區基礎設施建設,照亮了鄉親們的出行之路,也點亮了鄉親們的幸福生活,更加溫暖了鄉親們的心。(文/圖 夏娟)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