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2196支退役軍人志願服務隊

活躍城鄉立新功

2021年05月07日09:04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姚長西)4月15日至16日,遵義市退役軍人事務系統“思想政治工作年”“基層基礎基本建設年”總結會暨“法律政策落實年”部署會在習水縣召開。

該市退役軍人事務系統自開展“兩個活動年”以來,廣泛開展退役軍人黨員找黨組織、黨組織找退役軍人黨員的“雙找”活動,推動退役軍人牢記軍人本色,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在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有效銜接鄉村振興的新戰場上建功立業。該市組建的2196支退役軍人志願服務隊,成為城鄉建設、基層治理、疫情防控的“生力軍”,一批懂經營、會管理、肯奉獻的退役軍人脫穎而出,成為村支兩委干部和致富帶頭人。

會議期間,參會人員觀摩了仁懷市、赤水市、習水縣鄉村三級退役軍人服務保障體系建設成效及“兩項活動年”活動開展情況,參觀青杠坡紅軍烈士陵園、丙安鎮紅一軍團紀念館等紅色教育基地,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據介紹,該市1個市級、15個縣級、254個鄉級和2082個村級退役軍人服務中心(站)已全部實現實體化運行,其中15個縣級和228個鄉級退役軍人服務中心(站)示范創建達標,數量和達標率名列全省前茅﹔市、縣兩級舉辦工作人員和基層業務骨干培訓近90場,培訓2280余人次。市退役軍人事務局連續兩年被退役軍人事務部評為宣傳工作先進單位,匯川區大連路街道航天社區退役軍人服務站站長連麗被退役軍人事務部評為“百名優秀退役軍人服務中心(站)主任(站長)”,全市退役軍人工作在全省退役軍人事務系統“平安貴州”建設中名列第一。全市退役軍人事務系統呈現出思想政治建設亮點多、基層建設起步好、基礎工作逐步優、基本能力提升快的新氣象。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