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供電局

提升“獲得電力”服務水平

2021年05月07日09:02  來源:貴州日報
 

畢節供電局黨委為貫徹落實上級關於優化電力營商環境的決策部署,全面提升“獲得電力”服務水平,成立了配網管理攻堅團隊,以畢節城區分局為試點,用半年時間,全面梳理城區電網存在的問題,開展配網問題攻堅,不斷提高電網安全可靠供電能力。

“我們處置組將巡視組反饋的緊急、重大缺陷、隱患,在單線圖中對應的位置上標記出來,這樣哪個點需要停電、哪個點可以帶電作業就一目了然。”團隊成員羅韡指著10千伏南怡線作戰地圖說,“所謂的作戰地圖,是團隊成員通過編制線路缺陷管控表,及時對每天巡視發現的緊急、重大缺陷、隱患進行梳理統計,同時結合現場照片對缺陷、隱患進行分層分級管控,用於制定缺陷處置方案的一種管控手段。制定作戰地圖能夠將緊急消缺項目、技改項目在單線圖上清晰地標識出來,便於后期項目實施及管理。”

配網管理攻堅團隊抽調全局精兵強將24人,分成線路巡視組、現場處置組、開關調試組、綜合協調組4個工作組,通過對2020年畢節城區分局線路故障進行分析,結合線路實際運行狀況,按照限時、量化、定責原則制定分解工作任務,每月制定下發工作計劃,並將其細化到周計劃,每周再對本周完成情況進行通報,每日由團隊成員在工作群中反饋當天工作完成情況。切實做到月計劃、周管控、日落實的精益化排查整治,努力實現2021年畢節城區分局中壓全口徑客戶平均停電時間控制在1小時內、建立1套適合城區分局配網運維管理機制、培養1支配網運維“鐵軍”的“三個1”目標。(梅波)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