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供电局:成功管控中心城区大面积停电风险

2021年01月18日14: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10千伏义枣线新建线路跨越封网施工工作结束,已由检修状态转运行状态,兴义供电局恢复电网正常运行方式,解除了110千伏义枣线停电的电力安全二级事件风险,兴义市中心城区供电正常。” 日前,南方电网贵州兴义供电局调度控制中心总经理梁理向该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容菠汇报。

据梁理介绍,随着兴义中心城区建设的不断扩张,中心城区负荷增长迅猛,在冬季负荷高峰时段,兴义供电局城区110千伏输电线路出现重载情况,为促进兴义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供电可靠性,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求,兴义供电局建设兴义变至酸枣变110千伏第二回线路。

在建设第二回线路过程中,需停运城区110千伏义枣线,开展跨越封网施工工作,经电网风险评估,110千伏义枣线停电将存在兴义中心城区大面积停电的二级事件风险。既要保证新建线路施工进度,又要保障中心城区供电的可靠性。

1月6日14时42分,兴义供电局系统部接到110千伏义枣线停电计划,经评估,110千伏义枣线停电存在发生电力安全二级事件的风险,兴义供电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局党委第一时间安排布置策划电网风险会商事宜。该局系统部、生技部、安监部、市场部、项目管理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会,按照会议要求,安排布置各专业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并编制出台《110千伏义枣线停电,香书塘变1号主变、110千伏香丰线故障跳闸联合应急处置方案》,并对110千伏义枣线检修期间,主、配网运行方式分析梳理,确定保护适应。

期间,兴义供电局向黔西南州能源局报送《兴义供电局关于110千伏义枣线计划停电存在安全风险的报告》,并请政府部门协助做好用户可能停电的解释工作。

1月14日8时25分,兴义供电局组织110千伏义枣线由运行状态转检修状态,推进了兴义变至酸枣变110千伏第二回线路的建设进度,14日17时10分,110千伏义枣线新建线路跨越封网施工工作结束,110千伏义枣线已由检修状态转运行状态。至此,兴义供电局成功管控中心城区大面积停电风险。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城区电网的供电可靠性,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及广大市民生产生活供好电、服好务。(卢关文 黄佐林 谭宇)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