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總結表彰大會在貴陽召開 諶貽琴會見獲表彰嘉獎代表

2021年05月07日16:22  來源:貴州日報
 

5月6日,貴州省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總結表彰大會在貴陽召開。會前,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諶貽琴會見了獲表彰嘉獎代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們表示熱烈祝賀,向奮戰在掃黑除惡斗爭一線的同志們致以誠摯問候。

全國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十三督導組副組長耿文清出席大會。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夏紅民,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劉捷,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吳強參加會見。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省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領導小組組長時光輝參加會見並在總結表彰大會上講話。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領導小組副組長郭瑞民,省法院院長、領導小組副組長韓德洋,省檢察院檢察長、領導小組副組長傅信平參加會見並出席大會。

在熱烈的掌聲中,諶貽琴等省領導與獲表彰嘉獎代表親切握手,並與大家合影留念。諶貽琴指出,開展為期三年的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三年來,全省各級各有關部門深入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打響了一場聲勢浩大的掃黑除惡整體戰、殲滅戰,贏得了專項斗爭的重大勝利。成績的取得,根本在於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有社會各界的廣泛參與,特別是離不開全省政法隊伍和廣大黨員干部的辛勤付出。大家敢於亮劍、向險而行,拔掉了一批“釘子案”,打掉了一批“保護傘”,用鮮血生命守護了一方平安,贏得了群眾衷心擁護,值得大大點贊。

諶貽琴強調,專項斗爭順利“收官”,但掃黑除惡斗爭不能“收手”。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建黨100周年,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我省時,對統籌發展和安全工作、深化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作出重要指示。希望大家牢記囑托、感恩奮進,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珍惜榮譽、再接再厲,對黑惡勢力深挖徹查、依法嚴打、絕不手軟,將掃黑除惡斗爭進行到底,為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貴州、法治貴州作出更大貢獻,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營造良好社會環境,以實際行動詮釋對黨絕對忠誠,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會議要求,全省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堅決貫徹落實諶貽琴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總結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積累的寶貴經驗,再接再厲、乘勢而上,堅持不懈常態化推進掃黑除惡斗爭,不斷鞏固深化專項斗爭成果,扎實深入抓好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努力提升政法隊伍整體素質和戰斗力,堅決抓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工作,著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貴州、法治貴州。

會議宣讀了表彰決定,為獲表彰的先進集體、先進個人和表現突出的縣處級干部代表頒獎,4名獲表彰嘉獎代表作了發言。

全國、全省受表彰嘉獎代表,全國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十三督導組貴州小組相關負責同志,省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及各市(州)黨委政法委、政法部門負責同志參會。(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許邵庭、何永利)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