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委员会

到六盘水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扫黑除恶工作

2021年08月16日10:45 |
小字号

本报讯 8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委员会领导一行到六盘水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扫黑除恶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及基层法院有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调研中,调研组高度赞扬了六盘水市两级法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形成的经验、取得的成绩,对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提出要求。调研组强调,要认真总结3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经验做法,把扫黑除恶常态化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对黑恶势力露头就打、打早打小,避免坐大成势;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办案,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定性、定罪、量刑要依法、准确,不得人为拔高或降低标准。调研组指出,要树立正确的刑事司法理念,防止冤假错案发生;加强队伍建设,配齐配强扫黑除恶工作队伍,提升法官素养、提升办案能力、提高办案质量;要充分保障被告人、辩护人合法权益,依法保护被告人合法财产,保障辩护人会见权、调查权、辩护权等权益不受损害;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不断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

座谈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和盘州、水城、钟山3个基层法院分别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启动以来工作情况,并就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座谈、提建议。(王中繁)

来源:六盘水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