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大方:用好紅色資源 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新更走心

2021年05月06日09:22  
 

“1936年2月19日,蕭克將軍率十七師在大定(今大方)城北將軍山與敵軍萬耀煌縱隊13師的先頭部隊展開了激烈的戰斗,殲滅萬耀煌敵部500多名排以上軍官組成的‘尖兵營’,狠狠打擊了敵人的囂張氣焰,使我軍得以從容轉移……”近日,畢節市大方縣紀委監委干部在主題黨日活動中,向全體黨員講述當年“將軍山之役”戰況,追憶艱苦卓絕的革命斗爭和槍林彈雨的烽火歲月。

自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大方縣紀委監委創新學習教育方式,聚焦本土紅色資源,通過聆聽革命故事、開展專題宣講、集中學習討論、黨史學習教育知識測試等,重溫紅色記憶,傳承革命精神,從學習黨史中賡續初心使命,凝聚奮進力量,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新更走心。

為提升廣大黨員干部紅色教育質效,該縣紀委監委依托理論學習中心組、主題黨日活動、“三會一課”等載體開展線下集中學習;在廣泛運用“學習強國”“貴州黨建雲”等平台的基礎上,充分發揮縣紀委監委“一網一微”作用,開設“黨史百年·天天讀”專欄,持續轉發學黨史文章、黨史故事進行線上自主學習。通過集中學習和自主學習互補,讓黨員干部在深入學習過程中,有效接受黨性教育,錘煉堅強黨性。

同時,該縣紀委監委通過近年來挖掘的本土紅色元素,梳理革命歷程,編印《大方人民的懷念——紀念中華蘇維埃共和國川滇黔省革命委員會成立五十周年活動專輯》、《大方黨史人物》、《紅色大方》等特色黨史學習教材,供委機關黨員干部學習,讓其在經典文化中汲取紅色營養,傳承紅色基因,補精神之“鈣”。

此外,該縣紀委監委還組織黨員干部先后到中華蘇維埃共和國川滇黔省革命委員會舊址、紅九軍團貓場戰斗革命烈士紀念園等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接受革命傳統教育,緬懷革命先烈,教育引導廣大紀檢監察干部銘記歷史、恪盡職守,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實際行動,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下步,將緊扣‘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要求,把黨史學習與紀檢監察工作深度融合,化思想自覺為行動自覺,以奮發有為的精神和扎實有力的舉措,推動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實現高質量發展。”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畢節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