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岩區:企業高管新型工業化培訓火熱

2021年05月06日08:56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董佳星)4月25日,雲岩區召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新型工業化培訓會,雲岩區28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高管及財務負責人參加。

會上,嘉賓們就“金融科技如何助力企業數字化轉型”“工業企業如何數字化轉型”“鏈改賦能傳統企業”“中小企業容易忽視的稅務事項”等主題作分享發言,引起參會者共鳴。

“這次培訓非常及時,主講嘉賓分享的觀點和案例都是寶貴經驗,讓我們堅定了數字化轉型、新型工業化轉型的發展信念。”貴州大隆藥業有限責任公司常務副總經理聶開品說。

作為省會城市中心城區,雲岩區正積極搶抓新型工業化發展機遇,奮力推動工業大突破。“我們在走訪企業過程中發展,雲岩區現有的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很多都面臨轉型升級,這就要求企業有新的戰略眼光。新型工業化,更重要的是‘新在’在信息化和大數據,運用創新、互聯網及金融思維賦能企業發展,實現傳統工業企業向新型工業化企業的轉型升級。”雲岩區工業和信息化局黨組書記、局長陳亮說,鑒於企業在數字化轉型、鏈改賦能、企業法律及稅務事項等方面的需求,雲岩區舉辦了此次工業企業專項培訓,旨在通過培訓進一步啟發傳統工業企業轉變思維方式,創新企業發展理念,推動新型工業化發展提質增效。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