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接納3名未成年人上網

南明區一網吧被吊銷“經營許可証”

2021年05月04日08:42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近日,南明區文體廣電旅游局持續加大文化旅游市場秩序整治力度,對網吧接納未成年人的違規行為進行嚴厲打擊。4月28日,南明區文體廣電旅游局對一次性接納3名未成年人上網的貴陽市南明區天豐計算機網絡信息服務部(天豐網吧)作出吊銷《網絡文化經營許可証》的行政處罰決定,並於當日將處罰決定書送達至網吧法定代表人。

據了解,今年1月31日,南明區文體廣電旅游局對轄區城郊結合部的網吧進行周末突擊檢查,發現位於望城坡的天豐網吧內有3名疑似未成年人正在上網,執法人員上前出示証件后進行詢問,3名上網人員均未能提供身份証。

南明區文體廣電旅游局立即協調區公安分局安排民警到現場協助調查,核實上網人員身份信息。經核查,3名上網人員確系未成年人,該網吧負責人也承認了接納未成年人的事實。

根據《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管理條例》相關規定,南明區文體廣電旅游局決定依法吊銷天豐網吧的《網絡文化經營許可証》。

據介紹,南明區文體廣電旅游局將進一步加大對網吧、娛樂場所、旅行社等文化旅游企業的監管力度,嚴厲查處文旅市場違法違規經營行為,營造健康文明有序的文化旅游市場環境。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秦瓊 趙鬆)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