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多点结合保障全区文旅市场安全稳定

2021年08月09日15:5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自国内出现新冠疫情多点暴发的严重风险隐患以来,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将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防范疫情通过云岩区文化和旅游场所以及文化和旅游活动进行传播。

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及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会议精神,对云岩区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迅速响应,高效应对,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管辖行业的源头管控,确保云岩文旅行业不发生疫情扩散蔓延。

同时,由领导带队,组建酒店服务组、公共场所组、旅游文物组、文化娱乐场所组等4个工作组,分赴辖区内酒店、旅行社、景区景点、体育场馆、网吧、文化娱乐场所等,针对“行程码健康码必扫必验、体温必测必验、口罩必戴、一米线必守、‘三史必问’”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开展督查指导。截至8月7日,共检查酒店30家(次)、体育场馆7家(次)、景区1家、网吧和KTV 14家(次)、有相对密闭空间的文物保护单位5家(次),发现疫情风险隐患11处,下发整改通知书8份,现场督促完整改8处 ,对达不到防控要求的1家网吧予以关停整顿。

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刚刚复苏的文旅行业将面临极大挑战,下一步,区文体旅游局将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将疫情防控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旅经济发展、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及作风整肃工作相结合,统筹兼顾、精准施策,在确保云岩区文化和旅游行业不发生疫情传播、扩散和蔓延的底线上,竭尽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稳定云岩区文化旅游经济的发展,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程小畅)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