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五一”首日接待游客超9萬人次

2021年05月02日08:4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春末夏初的日照,碧空萬裡,驕陽明媚,“五一”假期進入第一天,各地游客紛至沓來,享受假期的悠閑時光。據荔波縣文化廣電和旅游局數據顯示,假期首日全縣接待旅游97260人次,同比增長62.17%,旅游收入7950萬元,同比增長62.84%。

各地游客駕到荔波小七孔景區。

小長假出游需求旺盛,但景區時刻繃緊“安全弦”,對疫情防控工作毫不鬆懈。小七孔景區,進入景區的游客均需掃描健康碼,佩戴口罩,通過紅外體溫檢測儀測溫,體溫正常后方可入園。

走進大小七孔東門集散中心,人工售票窗口前不再排著長隊,游客通過人臉識別及二代身份証排隊進入景區,景區人流秩序井然,往日擁擠的旅游體驗不復存在。

游客通過人臉識別及二代身份証排隊進入景區。

據了解,通過智慧景區管理,依托“一碼游”與“黔雲通”自助購票平台,深化與微信、OTA、旅行社等合作,全面推行門票網上預約,按照景區最大承載量實現分段入園,游客通過線上購票,線下人臉識別及刷身份証入園,實現購票“零接觸”入園“零等候”。同時,為了加強景區服務質量,保証境外游客、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的游玩需求,特殊証件窗口仍對外開放。

集散中心的導游咨詢台格外醒目,許多游客前來咨詢,希望通過導游生動形象、幽默風趣的講解,更加深刻的體會到每個景點的不同內涵。

游客有序游覽。

“各位游客朋友大家好,歡迎來到世界自然資產地中國最美的地方荔波……”這是小七孔景區金牌導服范清雲每天跟車必說的一句介紹語。節假日旺季時候,月均累計講解近20余場,“希望通過我的介紹,講好荔波故事,讓游客愛上荔波。”范清雲說。

走進景區,群山環繞之中,山水瀑石森林交錯,風景玲瓏秀麗,讓人沉醉其中,小七孔橋、拉雅瀑布等各景點處,不少游客拿出相機、手機打卡留念。

游客有序游覽。

“看到一些電視劇和綜藝節目是在這裡取景的,加上自己也是貴州人,對這個景點慕名已久,來到這裡后覺得不虛此行,不論是疫情防控、景區服務方面都特別好,我們游玩起來也感覺很舒心。”貴陽游客廖丹說。

“來到荔波后感覺這邊的人很熱情,民風很淳朴,小七孔景區山清水秀,看到了與西北不同的風景,感到非常特別。”西安游客馮莉開心地分享感受。

來到乘車點,游客有序在防護欄內排隊,一輛輛景區觀光車有條不紊等候游客,工作人員引導游客有序上車,景點和景點的換乘十分順暢,旅游秩序井然,為來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提供一個高標准的服務體驗,保証游客的觀光體驗。

“進景區需要掃碼、戴口罩、測體溫,在疫情防控方面做得挺好的,在游玩乘坐觀光車的過程中也很順利,有疑問的地方也可以向各站點工作人員咨詢,服務上做得很細致。”北京游客於女士說。

游客有序游覽。

為了進一步做好小長假期間游客觀光工作,保障游客在景區內暢游不擁擠,景區在現有大型車輛130台的基礎上,增加 150台外援車輛,確保景區最大運力達4.5萬人以上時,保持有10 %車輛、5 %駕駛員處於備勤狀態。

“五一期間,首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深化網格化管理的基礎上,不斷加強服務,優化旅游線路,打造一些像親水區體驗感的項目,增加游客的一些參與度,把亮麗的生態風景線呈現給廣大的游客朋友,讓他們放心來、放心玩、舒心歸。”樟江風景名勝區管理處副處長蒙忠福說。(文/圖 齊竹榮、姚先頓)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