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寧:“六個一”激發人才效能

2021年04月23日11:2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省“人才日”設立為每年4月第四周星期五,鎮寧自治縣以“人才日”為契機,廣泛開展“六個一”系列活動,持續疊加釋放全縣上下引才聚才、愛才惜才、敬才用才強烈信號,不斷增強人才歸屬感、獲得感和榮譽感,構建鎮寧縣人才工作格局,吸引更多英才集聚鎮寧,激發人才效能助推全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召開人才專題會。

搭建一個線上線下聚才平台。建立健全“人才之家”服務機制,建設“人才之家”線上線下平台,開通人才服務熱線,圍繞鎮寧實際工作需要和發展需求,通過全省人才博覽會、高校人才引進等,精准引進各類人才。召開一次人才工作座談會。邀請縣域內企業人才、科技專家、名師、名醫、民間藝人、土專家代表等參加人才工作座談。聽取各類人才對鎮寧縣瀑鄉英才、人才工作的意見建議,並及時回應人才關心關切的問題,群策群力,共同研究解決當前制約鎮寧縣人才發展的困難和問題。召開一次人才工作專題會。召集縣人才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召開專題會議,聽取部分成員單位對人才工作推進情況的匯報及下部人才工作打算,對全縣人才工作進行調度,確保各項人才工作穩步推進。開展一次人才走訪慰問。由各行業主管部門對鎮寧縣各領域實績突出、效能發揮好的各行業人才代表進行推薦,聯系領導在“人才日”開展人才走訪慰問,了解他們的生活、工作情況,幫助協調解決人才面臨的實際困難和問題。進行一次集中宣傳報告。依托“開放鎮寧”“鎮寧組工”微信公眾號,多維度、全方面、立體化的對鎮寧縣人才事跡、人才貢獻進行宣傳報告,營造全縣關注人才、愛護人才的良好氛圍。召開一次人才工作現場觀摩會。邀請企業人才、科技專家、民間藝人、土專家代表召開人才工作現場觀摩會,通過現場觀摩學習瓜蔞種植基地和民族手工藝文化產業協會,充分認識人才助推鄉村振興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切實聚人才而用之,助力鄉村振興發展。

培訓現場。

目前,全縣人才工作座談會已於4月20日召開,會上20名人才代表提出意見建議共計40條,著力破解鎮寧縣“引才不順、育才乏誠、用才無力、扶才和勵才缺乏資源支撐”的問題,幫助鎮寧縣集聚更多的各類人才創業創新,助推鎮寧綠色高質量發展。

鎮寧縣專家人才到田間地頭幫助群眾解決技術難題。

據悉,全縣各部門各鄉鎮(街道)也將結合實際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人才日”系列活動,形成全社會尊重人才、愛護人才的良好氛圍,推動鎮寧縣人才發展與經濟社會發展同頻共振,各項事業在高質量發展中實現大踏步前進。(文/圖 劉莉)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