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岩區——

啟動學前教育普及普惠區建設

2021年04月21日09:25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近日,雲岩區全面啟動學前教育普及普惠區建設,全力確保今年成功創建國家學前教育普及普惠區。

據悉,國家對縣域學前教育發展水平的評估認定尚屬首次,是對縣域學前教育普及普惠發展水平的綜合評估認定,具有重要意義。雲岩區學前教育普及普惠區創建工作將以加強黨的領導、科學制定發展規劃、普及普惠水平、健全安全風險防控機制、完善監管制度、開展社會認可度調查等為重點,不斷提升學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

其中,在科學合理制定發展規劃方面,雲岩區將把普惠性幼兒園建設納入城鄉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務設施的統一規劃,按照每千人45名學前教育兒童、每班平均30人測算幼兒園布局,保証幼兒園的規模、數量與城市發展和人口增長相適應。在完善監管制度方面,雲岩區將組織公安、發改、住建、市場監管和街道(鎮)聯合開展無証園排查、分類和治理工作,確保全區無証園動態清零。

按照計劃,今年雲岩區毛入園率將達到85%、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達到80%、公辦園佔比率達到50%。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黃秋月)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