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文體中心游泳館 游泳健身好去處

2021年04月19日09:2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福泉市政府網消息:近年來,隨著全民健身工作的深入推進,福泉市群眾性體育場地等設施日益完善,市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進一步豐富,全民健身的需求不斷增強。福泉市文體中心游泳館自2019年對外開放以來,受到了很多游泳愛好者的喜愛。

日前,筆者走進福泉市文體中心游泳館,藍白相間的場地讓人眼前一亮,游泳池內的水清澈見底,完備的設施,明亮的燈光,陸陸續續前來游泳的市民,在做足熱身運動后,跳進水中,一朵朵盛開的水花綻放在游泳池裡。

在游泳館內,正在做下水前的熱身運動的游泳愛好者鄧玉萍,老人今年已經79歲了,但是看起來身體十分硬朗,自文體中心游泳館開館以來,她每天來都這裡鍛煉,三年多的時間,風雨無阻,這份堅持與熱愛讓她感覺身心愉悅。“我都游習慣了,在堅持游泳鍛煉的這幾年裡,我的身體狀況變好了,不僅很少生病,還吃得香、精神好、手腳利落,我們老年人的運動熱情絕不亞於你們年輕人。”鄧玉萍感嘆地說。

說起健身,以前大多數人會選擇打籃球、打羽毛球、跳舞等,隨著人們的需求變化,如今,隨著游泳館的日益完善,人們又多了游泳健身這項選擇,這種既能鍛煉身體、又能消暑降溫的休閑鍛煉方式逐漸受到市民的青睞。

“游泳是我每天的必修課,每次游泳過后,從早到晚精力都非常充沛。以前的我體重有140斤,堅持幾年下來,體重也在不知不覺中輕了十多斤,我覺得對於我們中老年人增強體質來說,游泳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游泳能使人心情變好,身體變好,我希望更多的市民朋友都加入到游泳當中來,增強身體素質。我們福泉以前沒有鍛煉場所,這幾年好多了,各類運動健身場館開放后,我們運動健身的選擇更加多元化了。”游泳愛好者何治華說。(楊寒、鄧丕麗)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