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貴州·度假康養勝地】

貴州與山東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助推文旅業高質量發展

2021年04月19日14:53  來源:多彩貴州網
 

多彩貴州網·眾望新聞訊(記者 王雪峰) 4月19日,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和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將在文化旅游方面開展進一步合作,持續推進客源互送、產品整合、聯合推廣等深度合作,實現優勢互補,資源共享,市場聯動,信息互通,助推兩省文化旅游業高質量發展。

山東與貴州有著深厚的歷史淵源,文化旅游產品各具特色、市場互補。近年來,山東與貴州不斷加強文化旅游領域的交流合作,積極構建資源互補、客源互換、宣傳互動的協同發展機制,彼此成為重要的客源市場。

據了解,貴州與山東兩將建立區域聯動機制充分利用雙方資源和優勢,加強文化旅游部門之間的合作﹔相互通報支持文化旅游業發展的政策、法規、規劃、標准和成功經驗,共同推進兩省文化旅游業可持續發展﹔旅游投資信息互通,相互支持、幫助、聯合開展文化旅游招商項目推介活動﹔鼓勵大型文化旅游企業跨省經營、連鎖經營和品牌輸出﹔加強旅游營銷合作﹔建立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訴處理合作機制﹔加強文化旅游市場綜合行政執法聯動和信息溝通﹔加強雙方在文化旅游人才教育培訓方面的交流與合作﹔加強兩地文化交流與合作,共同開展文化遺產保護利用交流活動。

今后,兩省建立常態化的合作機制,不定期進行工作會商,共同就兩地文化旅游業的發展與合作進行探討和研究﹔同時,不定期組織旅游景區、旅游企業代表考察互訪,交流經驗、推進合作、促進提高、共同發展。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