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群眾辦實事】

政務服務“跨省通辦” 提升群眾辦事效率

2021年04月19日14:1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我們共梳理出了60個‘跨省通辦’事項,市民隻需在政務大廳專門的服務窗口提交材料,就可實現‘無差別化辦理’。”區營商環境建設局局長蒙小文說,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該局結合自身工作實際,開展了“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全力推動實施“跨省通辦”政務服務項目,讓黨史學習教育走心入心,讓政務服務高效溫馨。

在新區政務服務大廳“跨省通辦”、“省內通辦”(綜合通辦)服務窗口,市民吳朝敏正在進行執業藥師首次注冊申請事項辦理。“以前,我還要跑到省裡去,辦一個事情要花一整天,甚至更長時間,現在幾分鐘就搞定了。”吳朝敏說,她經上網查詢准備好所需相關資料后,便來到窗口進行審核,審核簽字完畢,她就回去等待接收証書,整個過程隻花了不到三分鐘,真是方便極了。

據悉,今年2月8日,新區加入“雲上辦”聯盟,成為“跨省通辦”合作盟友。區營商環境建設局通過優化辦公主陣地,設置專門的“跨省通辦”服務窗口,與區直相關部門聯動,集中梳理出了包括住建、司法、人社、醫保等60項“跨省通辦”事項清單。

“制定這些‘跨省通辦’事項清單后,我們就可以和各個地區之間達成互信共識,讓市民在家門口就能辦理千裡之外的事情。”蒙小文介紹道。今年以來,該局始終把“跨省通辦”作為政務服務中最重要的一項工作來推動,切實解決了以前“多頭跑”“折返跑”的煩惱,為市民和企業節約了時間和資金成本,提升了大家的滿意度和幸福感。

“跨省通辦”實現了辦事人員申辦事項的“異地受理、無差別辦理”服務,讓“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實現了服務事項“就近辦、一地辦”的目標。目前,區營商環境建設局已為群眾辦理業務140余件。(包福蘭)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