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要闻

新蒲新区:以更高办事效率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2021年08月16日11:3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办理速度是越来越快了,为新蒲新区的服务速度点赞!”近日,市民陈女士来到遵义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新蒲分中心办理商品房转移登记业务,得知3个工作日内业务就可以办理完成,表示十分满意。

据了解,不动产业务办理法定时间为30个工作日,近年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以及省、市“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的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遵义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新蒲分中心将办理时间从15个工作日缩减到7个工作日,去年又将7个工作缩减到5个工作日,如今,在确保登记质量优先的前提下,通过增加后台审核人员、简化办理环节等方式,将一般登记、抵押登记业务由5个工作日缩短到3个工作日内办结,仅为法定办理时限的十分之一,办理速度提速40%,再一次提升办理效率,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我们还对工作人员进行了专业的业务培训,包括业务知识、服务态度、办理技巧等多方面。”新蒲新区自然资源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笔者。

对企业来说,各种高效快捷的服务,是企业良性生产经营的保障。一直以来,新蒲新区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在制定政策、创新服务等方面不断出真招,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不断为广大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

今年2月,新蒲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加入“云上办”联盟,成为“跨省通办”合作盟友,与全国其他参与“云上办”平台的地区实现了政务服务事项的跨省办理,实现了各地区之间优势互补、共建共享。

“‘跨省通办’实现了办事人员申办事项的异地受理、无差别办理,切实解决了群众以前多头跑、折返跑的烦恼,为群众节约了时间和经济成本,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千里之外’的事情。”新蒲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王用信说。

为方便企业群众随时咨询,新蒲新区营商环境建设局还积极推动“中介机构”入驻网厅,通过政务服务网上平台的运行,架起项目业主与中介服务机构之间的“连心桥”,并持续完善政务服务事项基本信息,逐一按标准编制更新办事指南,及时引导广大群众利用最新指南办理事务。截至目前,新蒲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已进驻事项648项,累计发布976项区级政务事项办事指南。

“此外,针对群众的投诉,我们不断强化贵州政务服务网上投诉与业务咨询受理工作,派专人每天登录网站监测,确保网上投诉及业务咨询得到及时处理。”新蒲新区营商环境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笔者,截至2021年上半年,已有效办理咨询业务24件,投诉业务42件。

件件实事显初心,新蒲新区挂牌成立12年的时间里,一直聚焦群众最关心的难事、急事、烦心事,着眼群众关切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用一次次效率的提升、一件件用心的服务回应着群众的需求,服务效率提高,优质营商环境加速度形成,人民群众与企业也越来越满意。(祝玲玲)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