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農業農村廳

9個工作組分赴各地調研指導糧食生產

2021年04月19日10:16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陳毓釗)4月7日至16日,為貫徹落實全省黨史學習教育“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要求,省農業農村廳組織成立9個工作組,分赴全省9個市(州)調研指導糧食生產工作。

此次組建的9個工作組,分別由省農業農村廳1名廳領導帶隊。各工作組再根據各地實際分別組建若干小組,由1名處級干部帶隊,深入各縣(市、區),確保調研指導工作橫到邊、縱到底。

今年的省委一號文件要求,全省糧食播種面積要穩定在4131萬畝、產量1058萬噸,提升糧食和重要農產品供給能力。切實扛起糧食安全政治責任,嚴格落實糧食安全黨政同責制。

腳踏實地,摸清底數。在全省各地,各工作組深入田間地頭、企業車間,通過實地走訪、座談交流等方式,了解春耕備耕進度、育苗生產、技術服務、撂荒地整治、高標准農田建設等情況﹔深入農戶家中了解農村土地承包和流轉、勞動力狀況、種糧意願、收入等事項﹔向基層干部詳細了解糧食生產、特色產業發展、農業現代化基金項目儲備、高標准農田建設等重點工作情況。

實事求是,查擺問題。每到一地,工作組本著抓具體抓深入的原則,認真查擺分析問題,提出具體、有針對性的建議和要求。

務求實效,推進工作。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書記張集智表示,在春耕生產的關鍵時節組織工作組深入各地開展糧食生產指導,是農業農村系統奮力闖新路、開新局、搶新機、出新績,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和鄉村振興的重要舉措。各地要堅決扛起糧食安全生產責任,認真落實糧食安全黨政同責要求,圍繞目標任務壓實工作責任,全力保障種子、農藥、肥料等農資供應,搶抓農時扎實做好春耕生產,確保滿栽滿種﹔技術指導培訓要到田間地頭,確保種得上管得好﹔加大病虫害防控等防災減災工作力度,確保糧食生產、產業發展健康推進。要加強高標准農田建設,夯實農業生產基礎﹔堅持項目化、市場化、企業化原則,壓實地方責任,做好項目儲備,努力用足用好農業農村現代化發展基金,以實干實績開新局。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