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公路局到瓮安追尋紅色足跡

2021年04月17日08:4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參觀猴場會議展館。
參觀猴場會議展館。

為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大力弘揚長征精神,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鼓起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的精氣神,4月16日,貴州省公路局到瓮安縣開展“長征路、中國路、貴州路”黨史學習教育主題系列活動,並召開專題座談會。省公路局黨委副書記、局長黃俊,省公路局黨委委員、副局長舒琴出席活動。

“縱橫天下路,難過烏江渡”。突破烏江,是紅軍面臨的生死之戰、傳奇之戰,也被譽為長征十大勝戰之首。當天,全體人員首先來到強渡烏江最主要的渡口及戰場——江界河戰斗遺址,追憶紅軍長征的烽火歲月。江界河兩岸青山橫亙,崖壁上赫然鐫刻著“烏江天險”四個漆紅大字,筆力遒勁、滄桑有時,仿佛在訴說著80多年前那場血雨腥風的戰斗。昔日的激流險灘,而今卻是美景如畫。在瓮安縣委宣傳部黨史研究專家聶其康的深情講述中,大家沿著當年紅軍的足跡尋覓當年炮火紛飛的印記,重溫革命歷史。

沿著紅色足跡學黨史,在猴場會議紀念館,黨員干部聆聽了專題講座,深入了解紅軍四過瓮安的重要歷史,深刻認識猴場會議為實現偉大轉折奠定基礎的歷史意義。隨后,全體人員跟隨講解員,一路觀看、一路聆聽、一路感悟,深入了解紅軍四過瓮安的重要歷史,感悟紅軍“運籌帷幄戰黔中、承前啟后迎曙光、魚水情深感瓮安”的英雄事跡。參觀結束后,全體黨員面對鮮紅的黨旗,重溫入黨誓詞,誓詞錚錚、字字千鈞,表達對黨的無限忠誠和堅定信仰。

活動期間,全體人員還乘車參觀了G354高粱坪至草塘改擴建路段。該項目是都勻公路局自加壓力,按照“品質工程”標准打造的“暢安舒美”示范公路。沿線一個個規模化產業基地、生機盎然的綠化帶、宣傳紅色文化的公交站台以及寬敞便捷的停車區,都是都勻公路局“十三五”期改擴建工程建設成果的縮影,也描繪出了一幅幅公路助推鄉村振興發展的多彩畫卷。

在交流座談會上,貴州省公路局黨委副書記、局長黃俊指出,全局系統要通過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深刻領悟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的道理。要牢記初心使命,進一步領悟學史明理的豐富內涵﹔要把握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實踐邏輯,深刻認識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准確領會中國共產黨勇於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的寶貴經驗,增強忠誠核心、維護核心、看齊核心的政治自覺。同時,要深入學習四個階段的貴州交通發展史,感悟貴州今天的發展局面來之不易,深刻領悟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不斷匯聚推動普通公路高質量發展的思想共識和澎湃動力。(文/圖 貴州省公路局提供)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