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推深做實“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2021年04月16日17:3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洪渡鎮“開展國土綠化,建設生態文明”義務植樹活動。羅素花攝
洪渡鎮“開展國土綠化,建設生態文明”義務植樹活動。羅素花攝

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沿河土家族自治縣將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推深做實“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切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不斷提升群眾“三感”。

民有所呼,政有所應。今年3月以來,沿河各單位各部門在2021年度民生實事計劃的基礎上,充分聽取“兩代表一委員”及黨員群眾關於民生實事的意見建議200條,全面排查群眾信訪反映問題、征求意見反映問題等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梳理出就業、教育、衛生、社保、醫療、住房、環保等11個方面的問題500余件,結合實際制定“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清單,實行台賬動態管理,要求在年內全部實現對賬銷號,推動將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落到實處。

“我為群眾辦實事”就是要將群眾“急難愁盼”的事當頭等事來做,把實事好事辦到群眾心坎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沿河各單位各部門主動作為,開展了一系列為民辦實事的實踐活動。沿河消防組織開展“五清”活動,全面清理了烏江沿岸生態盲區、全國“兩會”安保意識盲區、沿岸居民消防安全常識盲區、沿岸小場所火災隱患盲區﹔洪渡鎮啟動了“我為群眾辦實事·鄉村振興我先行”實踐活動,推動“解決一批矛盾糾紛、開展一批服務活動、培育一批規模產業”落實落地﹔團結街道做實社區宣傳服務推進勤務模式改革試點工作,把服務延伸到村組,並創新開展“121”遠程網絡辦証服務,減少群眾“跑腿”次數﹔城管局開展了清除街頭小廣告整治城市“牛皮癬”活動......小事一件件抓好,實事一項項落實。截至目前,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100余次,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2000余件。

“要自覺接受黨史教育和革命傳統教育,幫助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縣委書記任廷浬在全縣黨史學習教育黨員大會上強調。學史力行,以行踐知。下一步,該縣將把學習黨史同推動工作、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同“牢記殷切囑托、忠誠干淨擔當、喜迎建黨百年”專題教育中的“重落實、辦實事”有機融合,持續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推動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和成效。(羅素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