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市政協到印江開展疾控人才體系建設專題調研

2021年04月15日09:0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網消息:4月12日,銅仁市政協一級巡視員、民革銅仁市委主委楊曉敏,率市政協調研組到印江開展疾控人才體系建設專題調研並召開座談會,縣委常委、副縣長田維秋,縣政協副主席張安兵陪同調研。

會上,田維秋同志就印江的疾控工作概況、疾控體系人才隊伍建設情況、存在問題作了匯報,並結合印江工作實際提出了建議。與會人員圍繞人才資源、疾控體系、防控能力等積極發言,獻良策、提建議。

調研組對印江疾控工作所取得的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調研組強調,要建立健全科學的人才評價體系和使用、激勵機制,提高基層疾控人員的工資待遇,增強疾控人才歸屬感和榮譽感,確保基層疾控人才隊伍穩定,加強提升疾控人才隊伍建設。一是以高層次人才隊伍建設為重點,加強對重點學科和重點實驗室的人才培養和引進,快速提升疾病預防控制工作引領能力。二是通過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聘用專業技術過硬的醫務人員充實到基層社區衛生服務機構,以增強基層疾控工作檢測、治療、應急能力。三是通過進修、培訓、以老帶新等形式,加強對年輕疾控專業人員的培養,不斷優化疾控人才隊伍結構,提高疾病預防控制人才隊伍的整體素質。要健全疾病預防控制體系,不斷強化三級信息監測網絡建設。強化縣、鄉鎮(街道)、村(社區)三級信息監測網絡,在疫情防控和公共衛生應急工作中要充分運用現代數字技術,發揮大數據、人工智能、雲計算等在疫情監測分析、病毒溯源、防控救治、資源調配、智慧化管理等方面的作用。

調研組要求,要強化疾病預防宣傳教育,全面提高全民公共衛生健康意識。在傳統媒體、各類新興媒體上廣泛宣傳疾病防控相關知識和政策法規,積極創建心理健康服務公益項目,努力開展心理健康咨詢免費熱線服務,提高公眾承受心理負載的能力。重點加強對學校及農村地區、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區及城鄉結合部等區域高危人群的干預工作,做好疾病的二級預防。

駐印市政協委員代表任平波、譚恩貴、王時霞,縣政府辦、縣政協辦、縣衛健系統、新寨鎮、峨嶺街道有關負責同志參加調研和座談會。(李玥)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