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繼才到新舟喇叭調研鄉村振興和農業現代化工作

2021年04月15日14:0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4月14日,新區(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曹繼才先后到新舟鎮和喇叭鎮調研鄉村振興和農業現代化工作。他強調,要立足資源稟賦、發揮比較優勢,科學謀劃、大膽探索、勇於創新,加快農業現代化進程,努力在鄉村振興上開新局。

在新舟鎮沙灘村茵紅椒基地,曹繼才與鎮、村、基地負責人深入交流,詳細了解茵紅椒的種植情況和市場前景。他要求,新舟鎮要堅決落實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持續推進亂佔耕地建房整治工作,堅決遏制耕地“非農化”、防止“非糧化”,牢牢把住糧食安全主動權。要按照“136”產業布局體系,科學制定種植計劃,堅持適當規模,努力構建“一鎮一業”“一村一品”的產業發展格局。要堅持綠色發展理念,切實將生態優勢轉化為富民惠民的經濟優勢、發展優勢,發展壯大集體經濟,努力為人民群眾創造更大的生態紅利。

在喇叭鎮瓦龍壩區,曹繼才沿著壩區公路邊走邊聽邊看,現場調度推進農業現代化工作。他指出,農業現代化是“四輪驅動”戰略最基礎的支撐。喇叭鎮要堅持“四新一高”發展理念,立足資源稟賦、發揮比較優勢,圍繞“優質高效特色”工作思路,解放思想、大膽創新,加快農業現代化進程,以農業現代化助力鄉村全面振興。

曹繼才強調,要加快推動傳統農業向現代農業轉變,立足城郊型生態農業發展定位,堅持向城區要發展、向市場要效益,著力發展設施農業、科技農業、高效農業、體驗農業,努力在城郊生態農業發展中闖出一條新路。要全面謀劃、系統部署,圍繞林下種植、林下養殖、林產品採集加工、森林康養旅游等業態,大力發展林下經濟,把良好的林業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要筑牢農產品質量安全防線,大力發展綠色農產品、有機農產品和地理標志農產品,積極打造名優品牌,以高質量的農產品助力農業高質量發展。

新區管委會副主任朱拯,以及遵義市農科院、區黨工委(管委會)辦公室、新舟鎮、喇叭鎮相關負責同志參加調研。(郭利旭、馮悝)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