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別怕,我們幫助你回家

2021年04月15日11:2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工作人員陪孩子聊天,緩解孩子害怕的情緒。
工作人員陪孩子聊天,緩解孩子害怕的情緒。

4月14日早上,一名幼小的孩子走進工行畢節威寧支行營業室。工作人員看著小孩孤身一人,趕緊上前詢問。此時小孩癟著小嘴委屈地說:“我找不到我爸爸了,你們可不可以幫我找爸爸?”正在大廳坐班的黨支部組織委員、行長助理看到后,立即上前安撫孩子,細心詢問:“寶寶,別害怕,你和誰出來的?你知道回家的路嗎?你知道爸爸媽媽電話號碼嗎?”

經過耐心地和孩子溝通詢問,了解到孩子今年才3歲,媽媽外出打工,爸爸在城裡務工,孩子為了找爸爸,在爺爺奶奶不注意的情況下,獨自一人跑了出來。找了半天沒有找到爸爸,不知道爸爸媽媽電話號碼,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了。看著銀行裡面有保安叔叔,於是就進來找人幫忙。

同樣身為母親的行長助理深刻理解孩子走失家人焦急而擔心的心理,在詢問小孩無法得到家庭住址以及電話號碼后,她選擇了報警。在等待警察的過程中,她和其他工作人員耐心地和孩子聊天,告訴孩子要在爸爸媽媽和爺爺奶奶的陪伴下外出,不要一個出來,還買了糖果和零食,緩解孩子擔心害怕的情緒。

警察到達網點詢問具體情況后,稱要把孩子帶回警察局進行后續的核實處理,行長助理還是擔心孩子一時半會找不到家長,於是記下了民警的手機號碼,並時刻不忘打電話詢問孩子是否已經安全回到家。

14日下午2點左右,在警察的查詢核實后,幾經輾轉,孩子終於回到了家,找到了早已焦急不安的爸爸和爺爺奶奶。這時,行長助理和其他工作人員懸著的心才得以放下。

類似這樣暖心的事情在工行畢節威寧支行時有發生,他們用平凡的舉動幫助著一個個素昧平生的家庭和客戶群體,用實際行動踐行共產黨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和工商銀行“您身邊的銀行,可信賴的銀行”的服務理念。(文/圖 聶嬌)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