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警方團圓行動助7個失散數十年的家庭“圓夢”

2021年04月15日08:0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4月15日電(王秀芳) 4月14日,記者從貴州省公安廳召開的“團圓”行動新聞通氣會上獲悉,貴州公安機關於近期連續開展了7場認親活動,共幫助7個失散二三十余年的家庭實現團圓。自今年1月公安部部署開展“團圓”行動以來,全省各級公安機關在為期1個多月的工作中,通過DNA比中失蹤人員信息473條,公安部已認定下發100余條。

據了解,為最大限度讓失蹤被拐兒童家庭實現“萬家團圓”,貴州各級公安機關刑偵部門全警動員、全警參與、全力以赴,通過省級組織、市級負責、縣級核錄,調派專班專人逐條逐項核查和採集錄入,對“錯、漏、重”信息修改錯項、補全缺項、清理復項。開展補充檢驗錄入工作期間,共重新採集血樣719余份,並全部檢驗入庫。經過1個多月的努力,貴州省3千余條父母尋找失蹤被拐時不滿14周歲兒童的基礎信息核查清理工作實現“清零”。

在核查清理信息數據的同時,貴州各級公安機關還不斷開展失蹤人員查找。1個多月來,通過DNA比中473條,公安部已認定下發100余條,超越了過去一年81條的總和。截至目前,經DNA比中已組織認親16人,通過“失蹤兒童信息緊急發布平台”找回7名兒童,破獲了“六盤水尹秀艷拐賣案”“銅仁黃春花拐賣案”等一批孩子被拐多年的積案。

“近年來,公安機關持續嚴厲打擊拐賣兒童犯罪。以前受科技和偵查辦條案件等影響,一些積案沒有及時偵破,此次‘團圓’行動主要是全力偵破一批拐賣兒童積案,讓更多群眾實現萬家團圓。”貴州省公安廳二級警務專員、刑偵總隊政委沙征凱說,下一步,貴州省公安機關將進一步強化高壓態勢,縱深推進“團圓”行動工作,抓獲一批犯罪嫌疑人、破獲一批拐賣兒童案件、找回一批失蹤被拐兒童,做到打擊拐賣犯罪“零容忍”,解救被拐婦女兒童“零懈怠”。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