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安顺市公安局: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问题

2021年07月26日15:0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安顺市公安机关刑侦部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在开展结对走访、“团圆”行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等工作中积极作为、整合力量、高效推进,切实为广大老百姓办成了一批好事实事。

及时挽损、返还电诈案件受骗群众被骗资金

上半年,结合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开展,刑侦支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组织召开了电诈案件追赃挽损工作培训会,安排部署全市刑侦部门开展电诈案件追赃挽损工作。上半年,全市各县(区)局已相继返还群众被骗资金59万余元。同时,全市刑侦部门联合三大运营商每月定期推送防范诈骗宣传短信200余万条,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推送20期防范宣传,回访受害人200余名,制作宣传手册、海报40万余份,利用新媒体、广播电视等发送各类防诈宣传信息覆盖60余万人,强力推进宣传防范工作。

深入推进“团圆”行动,助力被拐儿童家庭团圆

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团圆”行动的统一部署,全市刑侦部门高度重视、积极作为,迅速将“团圆”行动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刑侦支队牵头负责,支队领导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实时调度,统筹协调各县(区)刑侦部门开展好“团圆”行动。工作中,各县(区)刑侦部门均成立了“团圆”行动工作专班,专班民警汇聚各类手段资源,对改革开放以来失踪、疑似被拐的儿童信息全面梳理,重新完善采集信息并及时录入数据库,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上级明确的工作任务。上半年,各县(区)局陆续组织开展了“团圆”认亲活动,成功帮助12个离散家庭实现了团圆。目前,“团圆”行动还在持续开展中。

扎实开展结对走访,帮助社区办实事

刑侦支队在走访西秀区东关办片区青苑村时,通过与村委委员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到因村委会经费不足,该村自行购买安装的监控设施因年久失修多处设备无法使用造成监控盲区,导致村里长期技防设施缺失。针对青苑村技防设施缺失这一隐患和困难,刑侦支队积极行动,主动筹资万余元购买了一批新的监控设备,并为青苑村进行了安装、更换和调试。为此,青苑村村委委员代表村委会向刑侦支队送上感谢信,表示由衷的感谢。刑侦支队通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不断增强辖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展示了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安顺市委宣传部)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