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寫在“成績單”上

2021年04月14日17:3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自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大方縣政務中心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主責主業來抓,切實做到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

利用“一網通辦”給群眾辦理業務。王淋攝

大方縣政務中心嚴格按照“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目標要求,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同“減事項、減環節、減材料、減時間、減費用”結合起來,同推動工作、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全面梳理完善政務服務事項標准化工作流程和辦事指南並及時公布,細化量化政務服務標准和承諾辦結時間等,大力推進同一事項無差別受理、同標准辦理。

通過完善工作流程、提升辦事效率,高頻事項實現“一網通辦”、“跨域通辦”,實行“一網通辦”下的“最多跑一次”或“零跑腿”,著力推廣“一窗通辦”審批服務,對涉及多部門的審批事項,做到“一號申請、提交一套材料、一個窗口取件”。通過不斷推動“一網通辦、一窗通辦”,實現政務服務線上線下深度融合、質效同步提升的有機統一,利用統一審批平台和各部門的線上審批服務系統,提升網上辦理深度,方便群眾辦事。

在網上給群眾辦理業務。王淋攝

截止目前,通過依申請6類事項網上可辦率達100%,總辦件300509,即辦件事項共904項,業務辦件共186702件,減跑動事項數1145項,証照入庫種類113種,証照入庫量401420次,証照共享量18952次,集成套餐展示數361件﹔為群眾提供免費郵寄253次,代辦服務35次,陪同服務11次,預約服務318次,上門服務2次,延時服務116次。(侯海南、王 淋)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