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岩區啟動文物場所消防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

2021年04月14日08:37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記者日前從雲岩區文體廣電旅游局獲悉,雲岩區啟動文物場所消防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及時化解消防安全風險隱患。

行動由雲岩區文體廣電旅游局牽頭,聯合應急、消防、街道(鎮)等單位共同開展,重點對文物建筑開展消防安全檢查,嚴查文物古建筑和在建工程場所線路破損老化、違規操作施工、違規使用明火及大功率電器、違規儲存易燃易爆物品和消防設施不完善、安全管理鬆懈等問題,切實加強消防安全管理。同時,督促各街道(鎮)、各文物單位嚴格落實開展一次消防安全自查、列出一份隱患整改清單、對消防設施和電氣線路進行一次檢測維保、組織一次全員“一懂三會”培訓、開展一次應急演練的“五個一”措施,全面自主評估風險隱患、自主檢查安全、自主整改隱患。

“雲岩區是貴陽市的文物大區,文物資源豐富。全區文物類型有明清古建筑、民國及近現代建筑、古遺址、摩崖石刻等,共68處文物點。其中,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處、省級文物保護單位15處、市級文物保護單位36處、區級文物保護單位6處。”雲岩區文體廣電旅游局相關負責人說,此次大排查大整治將持續到5月31日,旨在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風險,確保轄區各級文物保護單位不發生消防安全事故。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黃秋月)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