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火災隱患 觀山湖區消防救援大隊開展消防安全隱患清查

2021年04月13日10:5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區消防救援大隊約談轄區重點單位。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區消防救援大隊約談轄區重點單位。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為落實整改市火災隱患大排查大整治指揮部前期對竇關公租房發現的問題,4月10日,觀山湖區消防救援大隊對市指揮部督導場所開展消防安全隱患清查行動。

當天,針對此前竇關公租房商業步行街沿街商鋪存在的問題,監督員進行了再次檢查。現場檢查結果顯示,火災防范意識、巡查整改力度已有明顯增強,但仍存在部分問題,對此,監督員提出了針對性的整改意見。

另外,區消防救援大隊還約談了轄區重點單位負責人,要求各單位落實主體責任,建立健全工作機制,把消防工作責任和任務分解落實到具體崗位、部門和個人,筑牢基層火災防控責任體系﹔由各單位主管部門及行業負責人牽頭,嚴格開展火災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做到底數清、情況明﹔要高度重視火災隱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動,深刻汲取近期火災事故教訓,加強對策研究,抓實抓好消防安全專項整治﹔開展人員消防安全教育培訓,全面提升場所整體的消防安全意識,提升場所火災防范和處置水平。

檢查結束后,區消防救援大隊監督員還對場所中存在的問題開展了消防安全培訓,針對如何建立主體責任和工作機制與大家進行探討,現場明確消防安全工作領導機制、責任清單、整改時間和整改措施,指導幫助場所負責人提升消防監督管理水平,有效消除火災隱患。(郝涌智、馮小蘭)

消防監督員檢查商戶消防器材。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消防監督員檢查商戶消防器材。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