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水縣溫水法庭:化解婚姻糾紛防風險

2021年04月13日14:5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法院工作人員為雙方當事人調解糾紛。
法院工作人員為雙方當事人調解糾紛。

日前,習水縣溫水法庭調解結案一件爭議較大、時間跨度較長的婚姻家庭糾紛,妥善化解雙方矛盾,取得良好效果。

原告楊某某與被告袁某某離婚糾紛一案,習水縣溫水法院於2020年初次受理后,組織雙方當事人進行調解,調解未果后予以當庭裁判,駁回原告的離婚訴訟請求。2021年,原告再次以與被告感情不和為由訴至習水縣溫水法院,要求判決離婚。法庭在開庭調解時,雙方親屬合計多達百余人到場,雙方當事人言辭激烈、情緒激動。

為切實化解矛盾糾紛、降低命案風險,案件承辦人多次明理析法,從雙方容易接受的角度著手。經過兩次庭審、四次調解,雙方終達成同意離婚的一致意見,並對子女撫養等問題達成協議,原告當場履行子女撫養費6萬元。至此,雙方糾紛全部了結。

群眾事無小事,細微處見真情,習水縣溫水法院始終秉持司法為民工作作風,大力推動矛盾糾紛多元化解工作,在矛盾糾紛的訴前(外)化解、風險穩控方面取得良好成效。

下一步,還將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用實際行動檢驗隊伍教育整頓成果,切實把為人民服務落到實處,用真心排解民憂。(習水縣人民法院供稿供圖)

法院工作人員為雙方當事人調解糾紛。
法院工作人員為雙方當事人調解糾紛。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