貞豐:做好供電服務保障 春耕生產用電無憂

2021年04月13日14:4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貞豐供電局圍繞把黨史學習教育與實際工作相結合,精心安排、合理調度,組織黨員服務隊員深入各村田間地頭,全面了解春耕生產用電需求,重點開展用電隱患排查和清理,加強用電安全生產宣傳,傾力服務和保障春耕生產安全可靠供電,助力春耕生產。

在珉谷街道頂肖村香蔥種植基地,供電局工作人員正在對基地供電線路及灌溉用電設備進行巡視、檢查,確保為春耕春灌提供充足的電力保障,不誤農時。

“春耕期間,我們成立專班,對產業進行上門服務及用電檢查,保障轄區內產業用電正常,特別是香蔥基地用電量大,從抽水灌溉設備、洗蔥撿蔥設備、冷凍庫設備用電方面進行用電檢查,保障用戶用好電,助力春耕生產。”貞豐供電局者相供電所營業班副班長陸發益說。頂肖村種植香蔥共265畝,充足的電力為及時灌溉提供了保証,助力香蔥產業發展,解決當地群眾家門口務工需求。

“我們香蔥基地運行以來用水需求量和用工需求量很大,為了保証我們的香蔥基地的正常運轉,供電所給我們提供了電力支持,為我們安裝了抽水專用變壓器,讓我們香蔥基地用電得到有效的保障,同時,供電所工作人員不定時對我們香蔥基地的供電情況進行日常巡查、日常維護,讓我們當地的農戶也得到穩定的工作收入。”珉谷街道頂肖村常務干部余登寬說。

“我們共出動了200多人次進行梳理,排除線路隱患和涉及用電“卡脖子”的問題180多條,第二是成立供電服務隊,對重點產業進行幫扶和了解用電需求,第三方面加大用電安全的宣傳,我們以供電所為中心,成立黨員服務隊,進行實地宣傳。”南方電網貴州興義貞豐供電局副總經理張浪說。

今年春耕期間,貞豐供電局預計投資3659.14萬元用於電力基礎設施建設,投資75萬元用於產業中壓業擴配套工程、37萬元用於公變低壓線路延伸工程,全力保障春耕生產用電無憂。

“貞豐供電局在縣委縣政府領導下,大力弘揚辦實事為人民服務的風格,讓全縣的老百姓用上安全電、用心電和貼心電,助推全縣的春耕生產,讓老百姓有一個好的收成。” 南方電網貴州興義貞豐供電局副總經理張浪說。(許振盤、周彬)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