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紹敏在生態漁業工作調研推進會上強調

堅持問題導向 聚焦工作重點 推動生態漁業高質量高效益發展

2021年04月11日08:12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范力)4月10日,省委副書記藍紹敏召開生態漁業工作調研推進會,按照省委部署,研究推進生態漁業發展工作。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郭瑞民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上,省水利廳匯報了生態漁業專班工作情況,與會部門和單位作了發言。藍紹敏指出,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和專班領銜推進下,全省生態漁業發展工作有特色、有亮點、有成效。要進一步厘清思路、細化舉措、聚焦重點、推動落實,努力把生態漁業打造成綠色生態產業、特色優勢產業和鄉村產業振興示范樣板。

藍紹敏強調,發展生態漁業是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的有效結合點,是鄉村產業振興的重要路徑選擇。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抓好生態漁業的重大意義,增強發展信心和決心,以堅定態度抓好生態漁業。要進一步找准瓶頸制約,高度重視解決思想認識、規模養殖、龍頭帶動、技術攻關、精深加工、品牌效益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以問題解決倒逼工作提升,切實打好特色牌、效益牌、融合牌,走出一條貴州生態漁業發展新路。要進一步聚焦工作目標,突出抓好組織保障、產業招商、品牌打造、科技支撐、標准建設、改革創新等工作,以過硬措施推動任務落實,努力實現好水好魚、優質優價、豐產豐收目標。

省有關部門和生態漁業專班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