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起鐵路實行新運行圖

6趟列車 開車時刻變動情況

2021年04月09日08:40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4月10日零時起,全國鐵路將實行今年第二季度列車運行圖,貴陽站、貴陽北站共有6趟始發列車調整開車時刻。

“這次實行新運行圖,是今年以來第二次,新圖對原圖作了進一步調整和優化,更好地滿足廣大旅客出行需求。”貴陽火車站相關負責人介紹,從貴陽鐵路來看,這次調圖主要涉及貴陽站、貴陽北站始發、經停普鐵列車和高鐵動車。

此次貴陽站、貴陽北站納入開車時刻調整范圍的6趟始發列車中,普鐵列車有2趟,高鐵動車4趟,調整幅度在5分鐘—39分鐘不等,以D8586次列車(貴陽北—遵義)比原點提前39分鐘發車,調幅為最大。

另外,貴陽、貴陽北和貴陽東三大火車站還有多趟經停(途經)的普鐵和高鐵列車到、開時刻也有不同程度變動。

鐵路部門特別提示,列車開車時刻與旅客順利上車出行息息相關。這6趟調整開車時刻的列車中,有4趟是比原點提前的,尤需予以關注。請廣大旅客關注12306網站和站車公告,或撥打成鐵客服中心電話“12306”咨詢,確保新圖實施后乘坐列車不誤點、不漏乘,安全、順利出行。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曾秦)

■鏈接

一、普鐵列車2趟變動

1、K9515次(貴陽-昭通),原點7:20分開,新點7:01分開,提前19分鐘。

2、K9581次(貴陽-草海),原點7:01開,新點7:20開,推后19分鐘。

二、高鐵動車4趟變動

1、G5398次(貴陽北-凱裡南),原點7:15開,新點7:20開,推后5分鐘。

2、C5978次(貴陽北-成都東),原點8:14開,新點8:08開,提前6分鐘。

3、C5996次(貴陽北-成都東),原點9:16開,新點9:10開,提前6分鐘。

4、D8586次(貴陽北-遵義),原點19:15開,新點18:36開,提前39分鐘。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