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啟動2021年“千企面對面”科技服務行動

覆蓋3441家企業

2021年04月09日08:36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張凌)4月8日,記者從省科技廳了解到,為進一步強化企業在技術創新體系中的主體地位,充分發揮科技創新支撐高質量發展的作用,省科技廳正式啟動2021年“千企面對面”科技服務行動,面向貴州高新技術企業、科技型中小企業,2021年省領導責任聯系的重點企業,十大工業產業、12個農業特色優勢產業、服務業創新十大工程專班確定的龍頭企業提供技術服務,覆蓋企業3441家。

據了解,此次新一輪“千企面對面”科技服務行動於4月1日啟動,11月30日結束。今年二季度,將完成首輪走訪﹔三季度對個別重點企業“一對一”拜訪,開展現場辦公,並進行需求的梳理和后期處理﹔四季度形成總結報告,並將收集、梳理的關鍵共性技術清單,納入2023年科技計劃項目申報指南。

據介紹,今年的“千企面對面”科技服務行動,將重點開展特色農產品和鋁、磷、錳、鈦等領域精深加工的技術創新開展摸底調研,對十大工業產業、12個農業特色優勢產業、服務業創新十大工程中重大成果轉化項目進行調研,在智能釀造、智能建造、公共大數據等領域實施重大科技產業工程開展調研論証。

同時,服務企業需求,進行高新技術企業研發活動輔導,開展激勵企業技術創新、研發費用加計抵扣、高新技術企業申報等政策的解讀。梳理已征集技術需求落實情況,更新企業技術需求檔案,厘清32個產業在高質量發展中存在的“卡脖子”關鍵核心技術,納入規劃和年度科技計劃項目指南等。

自2016年省科技廳開展“千企面對面”服務行動以來,累計走訪2305家科技型企業、征求1111條技術需求納入項目指南,為政策制定持續提供鮮活、科學的依據,引導全社會科研人員圍繞企業技術急需集智攻關,積極構建以企業為主體的協同互動創新體系。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