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理工学院发起成立“3+N”技术创新联合体

2021年04月29日08:34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雨 实习生 王莉莉)4月20日,记者从贵州理工学院获悉,日前,贵州理工学院携手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贵州省大健康产业联合会等21家单位,签约成立“3+N”技术创新联合体。

“3+N”技术创新联合体中的“3”指的是高等院校、科学研究机构、科技服务机构,“N”是指行业协会、学会、龙头企业等。

“‘3+N’技术创新联合体的提出,旨在服务贵州‘四化’发展需要,特别是贵州新型工业化发展之急需。”贵州理工学院校长苏向东表示,在学校建校八周年之际,与贵州十大工业产业相关的科学研究机构、科技服务机构、行业协会、学会、部分龙头企业联合起来,通过创新“产学研用”合作形式和有效的合作机制,将高校潜在的工程技术创新能量释放出来,共同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上,与会代表分别与贵州理工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参会单位代表就技术创新联合体的发展目标、运行机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技术创新联合体的首批21家成员单位联合发布《雅河宣言》,以“联合起来,携手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工程科学研究为方向,以工程技术创新为目标,坚持“优势互补、协同创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走政产学研用合作创新之路。

苏向东说,下一步,技术创新联合体将建立互利互惠的有效工作机制,适时将科技创新的政策推送到企业,让企业懂得政策、用好政策,让高校技术创新平台和人才优势在服务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得以进一步发挥作用。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