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學堂舉辦傳統婚禮

2020年11月17日16:02  來源:貴陽日報
 

11月16日,貴陽孔學堂2020(庚子)年中華傳統婚禮舉行,8對新人依照漢唐婚禮制,在禮樂聲中喜結良緣。

上午吉時,新人們身著紅色漢唐服裝,伴著韶樂緩緩移步婚禮殿堂。在司儀的引領下,大家依次完成下聘回聘、沃盥對席、拜堂合巹、解纓結發、共書婚貼等傳統禮數。“結發”中,新人們各自剪下對方的一綹頭發,結為一簇,意為“結發為夫妻,恩愛兩不疑”﹔“共書婚貼”中,新人們鄭重地在婚帖上寫下自己的姓名,並加蓋印章,表示“兩姓聯姻,一堂締約,良緣永結,匹配同稱”﹔婚禮最后,在現場嘉賓的“撒帳”祝福中,新婚夫妻步入婚姻的殿堂,開始幸福美滿的新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中華婚禮增加了“下聘回聘”儀式,由男女雙方選取家中具有代表意義的物件,作為家族精神的傳承。

圖為新人步入婚禮現場。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劉輝 文/圖)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