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学堂举行专题会议——

深入挖掘阳明文化内涵

2021年04月19日08:36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4月14日,贵阳孔学堂举行专题会议,对下一步深入挖掘、研究、传播阳明文化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悉,孔学堂将挖掘阳明文化的时代价值,助力贵阳阳明文化出成果、树品牌、走出去、入人心。

在丰富贵阳阳明文化资源方面,孔学堂将进一步加强与修文阳明洞、贵阳阳明祠的合作,持续探索整理王阳明在贵阳留下的宝贵文化资源;邀请专家学者考察提炼贵阳阳明文化资源,并在全球范围内收集研究王阳明的有关文献资料,不断充实和完善孔学堂图书馆阳明文化专题文本资料与文献数据库建设。

此外,孔学堂还将精心组织编撰《阳明学研究年鉴》系列,提高阳明文化研究课题的数目,持续举办阳明文化高端学术会议,持续举办阳明文化系列公益讲座等,积极推动阳明文化研究成果转化。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辉)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