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云阅贵州100年》网络短纪录片“贵阳篇”播出

2021年08月18日08:50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8月17日起,《云阅贵州100年》系列网络短纪录片“贵阳篇”在动静贵州、贵阳网连续5天播出。

该纪录片由省委网信办指导,贵州各市委(州委)宣传部、各市委(州委)网信办、贵阳市影视家协会、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支持,贵州多彩新视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贵阳网联合摄制,共58集,于今年6月10日起在动静贵州、贵阳网同步首发,目前已播放了六盘水、黔西南、黔南、安顺、黔东南、铜仁、毕节和遵义8站的纪录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云阅贵州100年》系列网络短纪录片用骑行的视角展开,以省内红色革命线路为主线,以9个市(州)的民族古村寨、产业园、美食等为辅线,通过纪录片的形式,呈现沿途乡镇建党百年来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化,记录贵州山水多彩、人文丰富、发展快速、生活幸福的美好新画卷。

“贵州是中国革命的圣地、福地,红军长征在贵州活动时间最长、活动范围最广,我们通过‘骑行贵州看贵州’的独特方式,沿着红军曾经走过的地方,以‘骑行日记’的形式体现贵州日新月异的变化。”《云阅贵州100年》系列网络短纪录片导演、三言文化负责人于庆阳介绍,骑行到每个市(州)都会选取当地的革命历史遗迹或者最具代表性的村寨、企业、美食等来展现红色文化、发展成果。在省会贵阳,通过骑行开阳县、息烽县、修文县、花溪区、云岩区5个区(县),呈现贵阳的红色文化、阳明文化、城市文化、时尚文化。

贵阳是《云阅贵州100年》骑行的第九站,也是最后一站,5篇《骑行日记》均由贵阳市委网信办支持拍摄,重点介绍了骑行途经的开阳的洛旺河红军渡口、猴耳天坑,息烽的中国工农红军南渡乌江纪念碑、息烽乌江峡,修文的中国阳明文化园、六屯镇大木村、扎佐医药工业园区,花溪的高坡、青岩古镇,云岩的中共贵州省工委旧址纪念馆、阳明祠、未来方舟,展现“爽爽的贵阳·避暑的天堂”的崭新面貌。(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成琼)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