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七星關:緊盯“關鍵少數”牽牢主體責任“牛鼻子”

2021年04月08日10:22  
 

“針對房征系統發生的問題,住建局黨組是否認真進行了反思?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是否落實到位?對干部的監督管理是否到位?……”日前,畢節市七星關區紀委監委在區住建局召開“兩個責任”面對面暨警示教育大會,面對一連串的問題,該區住建局黨組負責人表示,對存在的問題將嚴格按要求抓好整改落實。

今年以來,七星關區紀委監委牢牢牽住“主體責任”的“牛鼻子”,通過“主要負責人抓、抓主要負責人”,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為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該區盯緊“關鍵少數”,積極開展“一把手”向紀委全會述責述廉,既晒成績又查找不足,更要談打算抓整改促提升。

“在督促局黨組班子成員貫徹落實好黨風廉政建設‘一崗雙責’工作上力度不夠,措施還不細,在團結班子、帶好隊伍方面還有差距,對黨員干部的監管還存在‘薄弱’環節。”該區教育科技局負責人向全會述責述廉時,深刻查找了自身在主體責任落實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並表示針對梳理發現的問題,將逐一抓好整改落實。

此外,該區還結合各單位政治生態情況,深入開展“‘兩個責任’面對面”調研督導,統籌8個派駐紀檢監察組和片區民生監督組,選取代表性較強的部門和鄉鎮共16家單位進行調研督導,聽匯報、查問題、找差距,對成績不否定,對問題不避諱,及時反饋,即咬耳扯袖又紅臉出汗,有效督促被督導黨組織扛起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督促“第一責任人”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

“下步,將圍繞‘兩個責任’,強化監督執紀,以問責倒逼責任落實,克服責任虛化空轉現象。”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對發生腐敗案件和違紀行為的部門和單位,實行“一案雙查”,既追究當事人的責任,也倒查追究主要負責人和監管負責人的責任,做到有錯必究、有責必問。(畢節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