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瞧!觀山湖區首個“微型科普館”在這個街道正式開門迎客

2021年04月07日14:2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學生們通過航空航天互動牆了解知識。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學生們通過航空航天互動牆了解知識。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這就是‘天眼’!”“原來‘天問號’能飛這麼遠!”“奶奶你看這個靜電球真有意思!”……近日,由觀山湖區科協聯合世紀城街道打造的區內首個“微型科普館”正式開館。

據了解,該館內設置了航空航天互動牆、科普E站、航空航天科技模型等設備,能夠讓大家近距離了解航空航天科普知識。在航空航天互動牆前,孩子們可以通過動態屏幕的展示,進一步了解中國“天眼”、“天問號”火星探測器、中國空間站、玉兔號火星車等的“工作動態”。此外,為激發青少年對科學的興趣,區科協還為該“微型科普館”購置了1200余冊科普書籍,並在館內設置了閱讀專區。開館當天,不少居民群眾前來參觀,其中不乏學生與家長,孩子們睜大眼睛參觀探索各項設備,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在家門口就能‘觸摸’到的科技,不僅拉近了科學與群眾的距離,也使社區裡的‘科技味’更濃了,以后一定會多帶著孩子來此參觀學習!”現場,一位家長表示。

據區科協相關負責人介紹,該館將於早上10點到晚上8點30免費對外開放。下一步,該部門將扎實推進“微型科普館”的建設工作,發揮科普陣地作用,繼續在全區各鎮、街道探索打造出不同主題的“微型科普館”,進一步“宣傳科普館、豐富科普館、打造科普館”,通過以點帶面的方式擴大輻射范圍,最大限度將科普資源惠澤於民,提升公眾科學素質。(趙睿琳 肖鵬)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