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县:天湖景区预计8月开门迎客

2021年04月15日08:19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莫宇 通讯员 雷磊波)近日,记者在独山县百泉镇百泉湖村拉然组天湖景区看到,景区的游客接待中心等各项设施基本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和室外绿化工作,预计今年8月前可完成一期工程,并投入运营。

百泉湖村拉然组具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乡土气息浓郁,依托该地优越的自然环境,独山县建设了天湖景区项目,该项目总规划面积1064亩,以古村旅游、健康养生、风俗文化、生态休闲、农业观光为亮点,规划布局建设国家级森林康养、水利资源风景区、生态农业示范园康养体验综合体,打造“亲近自然、天人合一”度假区,分两期建设,力争成为黔南州最具代表性的高端度假、休闲、养生旅游目的地之一。

同时,为守好生态底线,助推乡村振兴。天湖景区以“生态文明”国家战略为契机,以“留住青山绿水”为标准,顺应绿色发展时代要求,重视周边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特别是樟木湖、银波湖的水质及周边环境维护,通过生态手段和生态设施打造自然景观、文化创意产业。

目前,第一期项目已建成建筑面积3.68万平方米的综合主体,各类配套设备设施也在逐步完善之中。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