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關區:緬懷先烈學黨史 不忘初心敢擔當

2021年04月07日17:4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七星關區第四實驗學校和畢節二十二小一同開展祭掃活動
七星關區第四實驗學校和畢節二十二小一同開展祭掃活動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隨時准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一聲聲鏗鏘的入黨誓詞,透過長青鬆柏,在巍巍青山間回蕩。近段時間,在畢節烈士陵園,一場場別樣的黨史學習教育在這裡開展。

畢節烈士陵園屬國家級烈士陵園,陵園中安眠著許多為中國革命和人民解放事業作出偉大貢獻的革命烈土。

“青山有幸埋忠骨,烈士墓前撫英魂”。為深切緬懷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弘揚烈士精神,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七星關區各單位積極組織全體黨員前往烈士陵園開展祭掃活動。

清明節前,全區中小學到烈士陵園開展祭掃活動,各學校組織學生們採取敬獻花圈、學生代表發言、瞻仰烈士紀念碑、老師講解烈士英勇事跡等多種方式緬懷英烈。活動朴素庄嚴,肅然有序,不僅緬懷了烈士,祭奠了英靈,更是一堂生動深刻的愛國主義教育課,激勵著同學們繼承先烈遺志,發奮讀書,掌握本領,用實際行動來告慰青鬆下長眠的烈士!

4月1日到2日,畢節市公安局、七星關區綜合行政執法局、七星關區退役軍人事務局等單位、團體紛紛組織黨員干部來到畢節市烈士陵園,開展了庄嚴的祭掃烈士墓和黨史教育活動,讓黨員干部接受了一次革命的洗禮。微風輕拂,白花搖曳,一段段銘文,一塊塊墓碑,似乎都在述說著革命先烈留下的豐功偉績,寄托著對革命先烈的哀思。在祭掃活動中,全體機關干部先后默哀、鞠躬和敬獻鮮花,寄托對革命英雄的崇敬和哀思,並逐一瞻仰了烈士紀念碑,認真聆聽講解人員對烈士英勇事跡的講解,進一步銘記了革命英烈們的豐功偉績。

英雄雖逝,英魂永駐。畢節市郊供電局辦公室副主任沈宇霞表示:“我們要繼承革命先烈的光榮傳統,銘記歷史,弘揚革命先烈們的奮斗精神和犧牲精神,牢記共產黨員的誓詞和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在崗位上兢兢業業、勤勤懇懇,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告慰先烈們的英靈,以優異的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畢節七中初三(3)班學生劉以婷表示:“要學習和發揚先烈對黨忠貞不渝的崇高品格、不畏艱險的英雄氣概、爭做有思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優秀青年。”

“每年清明節前后,畢節市烈士陵園是祭掃高峰。參加祭掃的政府單位、企業及社會組織團隊已達99個,人數近5千人。”七星關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局長梁曙介紹,為做好疫情期間清明祭掃活動的安全保障工作,確保祭掃高峰期內各項活動安全有序開展,七星關區退役軍人事務局按照各單位團體的實際情況,實行先預約再安排制度,工作人員每日按時值守,積極在現場開展疏導、維持秩序、奉茶清理、安全保障等服務,為前來祭掃的團體提供便利。(圖/文 顧晶璇)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