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茶旅融合引客來

2021年04月07日12:3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縣政府網消息:近年來,印江自治縣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依托良好生態發展茶產業,以茶葉種植催生茶園旅游新業態,全面推進茶、文、旅、康融合發展,走出了一條以茶興旅、以旅促茶的“茶旅融合”新路子。

駕車從印江縣城出發,大約20分鐘的車程,就來到位於峨嶺街道大雲村的雲上居客棧,這裡距印江縣城10公裡,離杭瑞高速印江匝道口1.5公裡。

剛下車,一股馥郁芬芳的茶香扑鼻而來。放眼望去,一壟壟茶樹青翠欲滴,隨著高低起伏的山勢綿延開來,步道兩旁粉色櫻花開得正艷,走進茶園,處處彌漫著清新茶香和幽幽花香,沁人心脾。

“我覺得來這裡,可以讓我們在工作之余得到放鬆,回歸自然,感受一下大自然的風光,這是個很好的體驗。”

張銀燕是一名美術老師,趁著假期她和朋友一起來到這裡放鬆心情,她覺得這裡除了能呼吸新鮮空氣、放鬆心情外,還可以自己採摘春茶,感受印江茶背后的文化內涵。

雲上居景區海拔高度700至1000米,集“度假養生、森林康養、農耕體驗、農家美食、茶文化推介”等為一體的現代茶產業鄉村旅游綜合示范景區,也是省森林康養試點基地。

走在茶園,鳥叫鳴鳴,春風拂面,茶香襲人。在翠綠的茶園中,有著別致的木屋度假別墅,閑坐其中,泡上一杯梵淨翠峰茶,賞窗外美景,享鄉村的寂靜,鄉村旅游的魅力讓無數游客沉醉其中,來自重慶的游客彭寒冰更是感觸頗深:“踏進雲上居的感覺,就是非常放鬆,空氣非常好,能讓人完完全全的身心放鬆的一個地方,是一個適合我們旅游、養生的一個好地方。”

帶上家人,背上茶簍,漫步在高山茶園,親手採摘一筐茶葉,在這景致如畫的庄園裡體驗制茶、品茶、論茶的樂趣,讓人感覺身心完全沉醉在這一方宛若世外桃源般的林茶村,這無疑是一種令人向往的休閑度假方式。大學生張銀春就是這樣一種感受:“平時在城市喧囂生活很快,然后來到這個地方,推門就可以看見鳥語花香,就感覺內心非常的寧靜,很舒服,像到了陶淵明所寫的那個世外桃源一樣。”

好山好水出好茶,茶香茶韻引客來。近年來,印江自治縣將茶文化、體驗、觀光、民宿等巧妙融合在一起,推動茶旅融合發展。優美的風景、絕佳的生態環境以及豐富的茶文化體驗,吸引了越來越多的游客前來品茶觀光。

據雲上居景區總經理介紹:“我們雲上居茶民宿,是建在茶海的核心區域的,這裡是集森林康養,茶文化體驗等為一體的省級森林康養示范基地,每天景區整體接待能力在500人左右,每逢春夏兩季,會吸引周邊省、市等地的游客,到這裡休閑養生》。“(王東 張麗娟)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