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寨县千亩扶贫茶园春茶开采

2021年03月09日14: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东南日报消息:3月9日,黔东南日报发布《丹寨县千亩扶贫茶园春茶开采》,内容如下:

春回大地,茶叶飘香。随着气温回升,丹寨县1000亩扶贫茶园的春茶已陆续进入采摘期,茶企抢抓好时机,开足马力组织茶农进入茶园开展春茶采摘,为今年茶产业开好局、起好步。

在丹寨县龙泉镇马寨村的扶贫茶园里,上百名茶农正挎着小竹篓穿梭在茶园中,按照单个芽头的标准,正娴熟地采摘今年第一批春茶。

丹寨县龙泉镇马寨村村民陈冬冬说,她前几天第一次来采茶,单个芽头是这里的第一批新茶标准,摘了两天,手法慢慢地也比前几日娴熟了些,待在家里也无聊,过来摘茶的同时,还能看见这一大片绿油油的茶园,万物复苏的景象,心情特别的好。

“我们每年都来采春茶,今年天气相对暖和些,采得比较早,以前每年采的时候都要采到清明过后。”丹寨县龙泉镇排牙村村民张辉莲说。

今年,丹寨县扶贫茶园在原有茶园面积基础上,又新增200亩茶叶种植面积,带动当地及周边几个村寨的茶农就业增收。同时,该茶园采取“茶叶+旅游”的方式,吸引各地游客到茶园体验采摘,进一步增加茶产业旅游收入。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了做好今年春茶采摘工作,我们每天都要请上百号人过来采茶、制茶,今年预计可采茶青18万斤,制成干茶4万多斤,产值800万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茶旅融合发展,促进茶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丹寨县华阳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梅高兴地说。

近年来,丹寨县和万达集团共同创新产业扶贫模式,采取线上认领茶园,茶园聘请当地农户务工的茶产业发展模式,为1200多名村民创造管理、采茶、制茶等就业岗位,帮助村民持续增收。(黔东南日报 龙丽琴 何宣杰)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