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紀委監委派駐第十紀檢監察組:做實監督職責有效推動監督落地

2021年04月07日09:33  
 

根據省紀委監委統一安排,圍繞十二屆省委巡視反饋問題的整改落實,近日,省紀委監委派駐第十紀檢監察組主要負責同志帶隊深入畢節市七星關區、納雍縣、赫章縣、威寧縣,開展了為期一周的全面監督,扎實履行監督專責,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以有效推動監督落地。

“監督檢查組第一時間暢通聯系渠道,密切保持與省委巡視組、省紀委省監委相關監督監察室、畢節市紀委及地方相關黨委、紀委監委的聯系,全面了解巡視反饋的問題及整改進度。”為進一步鞏固巡視整改成效,做好巡視整改“后半篇”文章,在開展督查過程中,督查組堅持目標導向,通過有效的監督檢查進一步推動巡視的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

“我們聚焦省委巡視反饋的問題以及問題線索,劃定監督檢查的重點內容,結合監督檢查組成員情況和4個被監督地方工作實際,統籌時間、細化分工,明確具體工作方式方法、階段性目標,科學制定工作方案,確保監督檢查精准出擊。”派駐第十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人表示。

連日來,督查組以查閱會議記錄、工作資料、個別訪談、實地查看以及暗訪等形式,查看黨委及班子成員、紀檢監察機關對問題整改政治責任是否落實到位,問題是否按期整改,責任是否追究,機制是否完善以及制度的執行情況。

據了解,督查組已對10個單位進行明察暗訪,針對督查發現的問題,及時向被檢查單位點對點指出,面對面壓實責任,進一步壓實了巡視整改責任,鞏固了巡視整改成效,有力督促被監督單位做好巡視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動監督落地。(貴州省紀委監委派駐第十紀檢監察組)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