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屆中國·貴州務川仡佬文化旅游節系列活動精彩紛呈

2021年04月05日08:4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高台舞獅表演。王俐泓攝
高台舞獅表演。王俐泓攝

清明小長假,貴州省務川自治縣在仡佬之源景區的第12屆中國·貴州務川仡佬文化旅游節系列活動精彩紛呈、好戲連台。開寨門迎賓客、仡佬族裔祭天朝祖、高台舞獅、上刀梯和仡佬歌舞篝火晚會等為游客奉上了一場集文化、美味、視聽於一體的仡佬民族文化盛宴。

4月3日,在仡佬之源景區門口,身著盛裝的仡佬族兒女分列兩側,迎接來自全國各地的游客,為他們獻上仡佬族人的祝福。

申佑廣場上,鑼鼓喧天,8尺長約的“黃獅”在“孫猴子”的逗引下,威風出場。“孫猴子”不時做出各種頑皮的扮相與“黃獅”在桌間和台頂翻滾嬉戲,各種驚險動作,讓人拍手叫絕。前來觀看的游客紛紛用手機記錄下一個個精彩的瞬間。

儺技園的正中間,立著一根高十米的柱子,柱子左右兩邊各插著兩排鋼刀,刀刃鋒利。古朴的儺戲結束后,開始上刀梯了,兩名男子雙手抓住刀刃,雙腳踩著刀刃向上爬,在攀爬的過程中,還不時吹響牛角。游客們被表演者高超的技藝所折服。

4月4日,仡佬族裔代表齊聚九天母石祭祀廣場,隆重舉行第十二屆中國·貴州(務川)仡佬族祭天朝祖大典,祭祀大典由禮祭、文祭和樂祭三部分組成。在司儀主持下,仡佬族裔用最虔誠的儀式緬懷先人、向祖先獻大禮,為仡佬子孫祈福。(彭飛)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