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水縣第六屆紅軍節活動正式啟動

2021年04月02日14:42  來源:多彩貴州網
 

3月31日,記者從習水縣第六屆紅軍節暨旅游推介新聞通氣會上獲悉,習水縣第六屆紅軍節活動正式拉開序幕。

此次紅軍節活動由習水縣委、縣政府主辦,以“銘記黨史頌黨恩·長征精神永傳承”為主題,活動將持續至4月1日。

紅軍節活動精彩紛呈

記者從會上獲悉,第六屆紅軍節期間習水縣將舉辦祭紅儀式、“長征之路”體驗觀摩活動、女紅軍精神研討會、黨史開講、習水美食美酒推介會,習水紅培、旅游資源專場推介會等系列活動,習水旅游企業將與旅行商進行簽約﹔省黨史研究室將向四渡赤水培訓學院授牌黨史教育基地,多彩貴州網將向四渡赤水培訓學院授牌黨性教育基地。

此次紅軍節活動,吸引了15位紅軍后代,70家全國紅培機構、35家研學團隊、115家旅行客商,以及70余家媒體參加。

紅色旅游成績亮眼

1935年1月紅軍長征轉兵貴州,從遵義會議偉大轉折到四渡赤水出奇制勝,歷時3個多月,其中在習水縣轉戰62天,是中央紅軍在長征途中歷時最長的縣,留下了為數眾多的遺址遺跡和珍貴文物。2006年5月,紅軍四渡赤水戰役舊址等14處文物保護單位,被列為第六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其中12處分布在土城古鎮。

近年來,習水縣深入挖掘紅色文化資源,推動紅色旅游快速發展,取得亮眼成績。

2012年,習水成立土城紅色文化創新區,統籌整合土城地區的行政和紅色文化旅游資源。目前鎮內有4A級景區兩個,3A級景區1個。2015年以來,土城紅色旅游文化紅創區累計投資約50億元,建成投用青杠坡戰斗遺址公園、土城游客接待中心、歲月土城酒店等項目37個。2019年12月,四渡赤水紀念館選送的“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宣傳案例”案例榮獲“全國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十佳案例”。

2019年,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建設項目啟動以來,四渡赤水(土城)核心展示園已納入貴州重點建設區四渡赤水集中展示帶六個核心園之一。

為盤活紅色旅游資源,習水縣加塊推動紅色教育培訓和紅色研學游發展,先后成立了四渡赤水培訓學院、習水紅色文化研究中心、習水紅色文化教育基地、土城紅色文化教育基地、新長征教育中心等5家紅色文化教育培訓機構,與貴州省委黨校、貴州社會科學院、上航集團、智庫園(北京)文化公司、上海遵義館、貴大博才培訓中心等30余個單位(機構)達成合作。

清明假日活動多

為迎接即將到來的清明小長假,習水縣將籌備推出眾多新項目、新業態。

以學習黨史和“重走長征路”為主題,設計推出“長征之路”紅色體驗游、“少年紅·心向黨”紅色研學游、“森林有氧”生態鄉村游等旅游線路。

為提升旅游服務質量,“碼上游習水”微信小程序上線運營。該平台收錄了習水縣域內18個景區,170余家酒店民宿,700余家餐飲企業信息,可以實現全域旅游一碼導覽。近期該平台在線上開展鰼部森林觀光小火車票、銀龍歡樂谷門票、飛魚部落水世界門票限時搶購活動。(王雪峰)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