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區出台《措施》

引領小區建設“五好”家園

2021年04月01日14:5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遵義日報消息:日前,新蒲新區出台《關於加強安置還房小區黨建工作的五條措施》(以下稱《措施》),旨在不斷加強黨的建設,引領還房小區治理,建設環境好、治安好、服務好、風尚好、鄰裡好的“五好”家園。

《措施》指出,在該區各安置還房小區設置黨支部或劃分黨小組,由社區黨總支部委員兼任還房小區黨支部書記(黨小組長),建立“社區黨總支部+小區黨支部(黨小組)+黨員中心戶”黨建工作體系,設置“黨建網格+平安網格+民生網格”三網合一的網格管理,搭建執法單位、窗口單位工作服務平台,在保障安置還房小區原有辦公運轉經費的基礎上,增加3萬元辦公運轉經費。同時,根據小區居民需求和在冊黨員、報到黨員的優勢特長,圍繞敬老愛幼、就業指導、環境衛生、糾紛調處等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通過落實“建立服務驛站、設置工作崗位、梳理任務清單、推行積分管理”等措施,開展黨員承諾踐諾、設崗定責和志願服務活動。

《措施》明確,相關部門要通過組織開展“文明知識競答”和“文明社區(小區)創建、文明家庭評選”等活動,引導小區居民自覺養成文明習慣,加強小區居民思想和文明教育。同時,定期摸排安置還房小區居民就業情況和需求,抓好如家政月嫂、電工廚師、保安保潔、園林綠化等居民群眾易於就業的各類技能培訓,並有計劃有組織地安排其就業,增加居民收入。 (遵義日報 張婷)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