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新蒲新区平安社区:党建引领出实招,基层治理见成效

2021年05月18日08:41  来源:多彩贵州网
 

“道路通畅了,环境变美了,我们的生活更好了!”居住在新蒲新区平安社区学府家园的居民刘秋玉说。

“现在好了,我们的经营也不会给社区添‘麻烦’,大家都集中在安全又宽阔的位置,还能遮阴避雨,对我们来说是好事,非常高兴!”社区摊贩王先生回答道。

近期,新蒲新区平安社区坚持党建引领,联合辖区物业公司、城服中心、新区综治中心等部门,对平安社区道路交通、环境卫生、农贸市场等进行集中整治,助推社区治理。

合理规划,带动经济。平安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实地调查、综合研判,结合学府家园实际情况,划定固定区域,按照“不扰乱环境秩序,不影响交通安全”的原则,允许摊贩有序经营,规划设立临时便民市场、增设30多个摊位,切实带动了临时摊点的有序发展。

宣传引导,保障民生。平安社区与驻社区专班小组组成志愿服务队,主动沟通联系,引导流动摊贩及有摆摊意向的群众,通过备案登记进入划定区域规范经营。截至目前,共引导16家摊位进入临时便民市场经营,直接和间接增加就业人数30多个,另有预登记发展临时摊点50余户,有效地为群众就业提供了机遇。

平安社区党支部副书记贺宇明介绍:“让社区居民过得更幸福,农民转市民的素质得以提升,增加居民就业人数,给群众提供更多就业机遇,是我们的根本目标。下一步,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网格治理,有效整合资源力量,强化共建共治共享,实现环境好、治安好、服务好、风尚好、邻里好的‘五好家园’目标。”(通讯员 柯韩)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