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立足“三個三” 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

2021年03月31日09:2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瓮安縣緊扣“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目標要求,立足“三個三”,不斷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

立足“三個召開”,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落地落實

召開動員大會及時安排。繼中央、省委、州委及縣委召開動員大會后,全縣各級黨委(黨組)緊跟步伐、切實謀劃,認真部署落實全縣黨史學習教育工作。召開工作會議統籌部署。近日,瓮安縣黨史學習教育暨“牢記殷切囑托、忠誠干淨擔當、喜迎建黨百年”專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召開第一次會議,對學習教育和專題教育相關工作進行專門部署和具體安排,明確了學習內容、制定了路線圖、規劃了時間進度,完善了工作思路、抓實了工作重點,不斷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暨“牢記殷切囑托、忠誠干淨擔當、喜迎建黨百年”專題教育在瓮安這片土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召開小組會議明確分工。研究制定了領導小組辦公室工作方案,細分了工作職責、建立了工作制度、成立了內設機構,進一步使職責清晰、任務明了。同時,各內設機構及時召開內部小組會議,對職責再次明確責任人、時間點、路線圖等,確保黨史學習教育暨“牢記殷切囑托、忠誠干淨擔當、喜迎建黨百年”專題教育各項工作有專人牽頭、有專人負責、有專人落實。

立足“三個堅持”,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人心

堅持強化領導責任制。成立縣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縣委主要負責同志擔任組長,縣委辦等10余家單位為領導小組成員單位,成員單位各司其職、一體推進。全縣各級黨委(黨組)主動扛起主體責任,主要負責人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全縣黨員干部全身心投入,不斷凝聚強大工作合力,扎實有效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堅持強化組長負責制。堅持採取各內設小組組長負責制,進一步深入研究中央、省委及州委相關文件精神、仔細研讀相關任務清單,切實制定各小組工作計劃、明確重點任務責任分工,扎實有效推進各項規定動作和自選動作的開展。堅持多形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各級黨委(黨組)、領導干部、基層黨組織立足實際、守正創新,多樣化開展學習活動。瓮安縣舉辦喜迎建黨100周年黨史學習競賽活動,組工系統開展素質提升系列活動“黨性修養大提升”之黨史知識競賽,引導黨員干部重溫和致敬紅色歷史,營造了“以賽促學、以學促改、學思踐悟”的濃厚氛圍﹔政協機關黨支部組織開展“雷鋒精神記心中,尊老愛幼見行動”主題黨日活動,人武部黨支部開展“學黨史、知黨情、跟黨走、感恩黨”—“追尋先輩足跡、緬懷革命先烈”學黨史主題黨日活動,從黨的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珠藏派出所創辦“黨史學習夜校”,參觀桐梓坡農會舊址、烈士陵園等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認真聆聽抗美援朝親身經歷,邀請黨員教育講師、轄區老黨員、身邊先進典型統一授課,切實增強了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猴場會議紀念館聯合瓮安六小組建第一批紅色故事我來講“小小講解員”培訓班,讓青少年以自己的視角,用通俗易懂的語言講好中國共產黨故事,不斷培養青少年的社會責任感。

立足“三個發力”,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宣傳宣講持續發力。已整理下發《瓮安縣黨史學習教育簡報》兩期,並在州級媒體以上進行登載瓮安縣黨史教育工作開展情況,充分展現我縣黨史學習教育工作動態。期間,州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統戰部部長王芳到瓮安縣督導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工作,黔南日報社到瓮安縣開展“紅色足跡 百年傳承”主題宣傳報道﹔在縣融媒體中心開設《黨史百年天天讀》、“奮斗百年路·啟航新征程”專欄,及時轉載中央和省州主流媒體重點報道,及時報道全縣黨史學習教育進展情況,及時宣傳瓮安縣黨史、紅色故事以及經濟社會各項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縣級各部門、鄉鎮(街道)積極利用微信公眾號、微博等新媒體陣地,第一時間制作推送學黨史專題內容,積極宣傳黨史學習教育進程。實踐活動持續發力。全縣各單位部門、鄉鎮(街道)結合工作職能和工作實際,堅持問題導向,研究制定實施方案和計劃措施,著力解決就業難、上學難、就醫難、出行難、辦証難等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同時,將黨史學習教育同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認真謀劃開展 “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務求將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工作實效。督促指導持續發力。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帶隊對縣域內冷少農故居、舒葆初故居、猴場會議會址、毛澤東行居等紅色教育基地進行督促指導,詳細了解了各教育基地運行管理、革命文物保護利用、愛國主義教育開展及周邊環境衛生等有關情況。同時,內設小組指導聯絡組將迅速組建督查指導組,制定督查指導計劃,對縣級各黨委(黨組)學習開展情況、各教育基地周邊環境情況等開展督查,確保全縣各黨委(黨組)黨史學習教育取得成效、取得實績。(袁濤)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