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送變電公司項目“軍事化管理”打響第一槍

2021年03月30日20:5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辦公“軍事化管理”。呂良瑞攝
辦公“軍事化管理”。呂良瑞攝

整齊的隊列,干淨的宿舍,雷厲風行的工作作風……近日,走進貴州送變電公司大灣區中通道直流背靠背工程標段一施工項目部,隻見現場秩序井然,員工們精神抖擻,愉悅地接受著“軍事化管理”的新模式。

這也是貴州送變電公司首次啟動項目“軍事化管理”,旨在充分學習借鑒部隊科學管理經驗,用部隊鋼鐵般的條規和紀律,鞏固提升項目管理能力,統一員工思想、規范工作行為,力求實現“項目規章制度化、人員行為規范化、場區設置定置化、工作流程程序化”的目標,鍛造一支士氣高昂、訓練有素、技能高超的“黔送鐵軍”隊伍,為工程提質增效提供堅強組織保障。大家都表示,“軍事化管理”給項目部帶來了新氣象。

一是辦公“軍事化管理”。所有辦公設備均定位擺放,桌面放置工作牌,設立黨員責任崗,擺放黨風廉政牌,整個辦公室干淨、整潔、清晰。二是人員“軍事化管理”。員工統一著裝、統一召開站班會、統一就餐時間、統一上下班,以“軍事化”統一管理鑄就“黔送鐵軍”新風貌。三是場區“軍事化管理”。在生活區設置黨建文化牆、黨風廉政文化牆、企業展示牆、工程展示牆,提升公司整體形象,充分發揚“黔送鐵軍”精神。施工現場分設黨員責任區,同廣州供電局合建臨時黨支部,設立黨員突擊隊、青年突擊隊,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將黨建和施工深度融合。四是會務“軍事化管理”。從會議籌備到迎接檢查,做實做細各項准備工作,確保各項工作有條不紊、扎實推進。

下一步,大灣區中通道直流背靠背工程標段一施工項目部將繼續發揚了“胸懷大局、迎難而上、自立自強、勇攀高峰”的昆柳龍精神,以高度的責任感與使命感推進工程建設,在整個工程打響“黔送鐵軍”的“軍”字招牌。(呂良瑞、龔婷婷)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